丰台要闻
我区召开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3-05-09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我区召开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王少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审议了区委生态文明委2022年工作总结,传达了市委生态文明委2023年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专项工作小组设置方案》《中共北京市丰台区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丰台区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丰台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2023年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上下要结合市级工作部署和全区年度重点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聚焦重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生态优先,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落实生物多样性实施意见,开展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要坚持精准施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一微克”成效,坚持“三水”统筹,持续抓好大气、水、土壤和噪声污染防治;要坚持绿色引领,全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强化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统筹推进重点领域的节能降碳;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要核查巩固,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要挂账督办、加快进度,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协同,凝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区委生态文明委要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区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各专项工作小组要按照新调整的职责分工,推进本领域重点工作、重大问题解决,重要事项要及时报告;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不折不扣履行好综合管理、行业管理和执法监管等职责;各街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巡查检查责任,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充分发挥“接诉即办”“吹哨报到”等机制作用,努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各部门要坚持首善标准,主动向前一步,齐心协力,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开创丰台区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区领导底志欣、高崇耀、高志庆、孔钢城参加会议。(记者 王蕾蕾 通讯员 李宁)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