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第二场推介活动在丰台区举办 邀市民共享花潮稻香好“丰”景

日期:2023-05-26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初夏时节,花开盛世,丰宜福台。523日,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暨丰台区休闲农业推介活动在美丽休闲乡村佃起村举办。本次活动以“京华乡韵·花潮稻香好丰景”为主题,推介北京市休闲农业最新发展成果、京郊各区休闲农业精品,助力首都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

  特色推介引人瞩目

  休闲园区亮点突出

  现场是一处蜂飞蝶舞的油菜花田,在花田道旁设有十来处展台,除了丰台本区的有机瓜果蔬菜、古桥稻米和大樱桃等优质农产品,还有来自海淀、大兴、昌平、延庆、门头沟、怀柔等涉农区的名优农产品展示。本土葡萄美酒、百年老树桑葚、如糖似蜜的西瓜和樱桃……游客们边品尝美食边欣赏花田美景,不由感叹京郊处处藏珍品。

  活动在《花开盛世》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此次大会延续北京市休闲农业特色系列推介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北京市休闲农业六大京郊休闲农业打卡地”推介名单。绿野仙踪郊野乐园、延庆区后黑龙庙村、门头沟区白瀑云景综合体、大兴区安定古桑园、顺义区三合樱源农业文化园、密云区风林宿等6个园区优美、体验活动丰富、热度指数靠前的休闲农业打卡地获得推介。各区推介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为广大市民朋友在盛夏时光里“不出京、京郊游”献上多种休闲好选择。

  据介绍,“十百千万”畅游行动开展四年来,全市休闲农业产业不断升级,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的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宜居宜游美丽休闲乡村、主题化个性化休闲农业园区和原味民宿,全市乡村服务接待能力显著增长。与此同时,首都涌现出一大批主题多样、文化多元、内容多面的休闲打卡地、农事体验园,多点联动、串珠成链,与周围其他景点形成特色互补、雅俗共赏的全新格局,市民休闲满意度稳步提升。

  串联农林花卉自然资源

  丰台推进休闲农业集群发展

  现场,丰台区代表重点推介了西庄店中心村的绿野仙踪郊野乐园,绿野仙踪郊野乐园以自然景观为特色,以童话元素为主题,与各种游乐设施完美结合,集游览、娱乐、益智、拓展等功能于一体。新颖多变的各种项目,不仅让小朋友和学生们的课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让他们在欢乐中增长知识,增强智力,提高各种能力,身心健康地快乐成长。

  活动所在的王佐镇佃起村金岗盛兴度假庄园不仅有生机勃勃的油菜花田,还有充满希望的片片水稻田,近日,这里正在举办插秧节,6月份还将投放稻田蟹和稻田鱼,待到七八月份,游客还可以来欣赏“丰宜福台美丽王佐”字样的巨幅稻田画。佃起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佃起村是距离市区较近的农业休闲观光景区,平时开车到市中心只需要30多分钟,除了目前的稻田和油菜花田农事体验活动,接下来这里还将开放一个面积达300亩,集水面、林下、都市露营为一体的公园,欢迎市民前来体验打卡。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打造“晓月丰花”休闲农业区域品牌,以主题线路为纽带,永定河以东地区点状发力,河西地区成片发展,串联全区农林花卉自然资源,推进休闲农业集群发展,形成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的休闲农业聚集区,擦亮首都农业新名片。丰台区现有市级休闲农业星级园区11个,北京市网红打卡地3个,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6个,第一批60家全国农耕文化实践营地1个,西山永定线路1条。通过实施“十百千万”畅游行动,我区经营主体分别获得京华乡韵“十大伴手礼”“十大直播带货达人”“十大京郊打卡地”“十大学农教育和农事体验园”等荣誉称号;精品花卉、鹦鹉园、稻田蟹、油菜花海、市民农园、蓝莓樱桃、萌宠乐园、人民公社等主题化形式丰富多样,品牌化、差异化程度逐步提升,主题功能日渐完善。

  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三产融合发展之路,以农业为根、文化铸魂,从“单干”变“组团”,从“结合”变“融合”,以“壮大基数-优化结构-内涵升级”为思路,创新多种乡村消费新业态,激发乡村整体发展活力,满足游客吃喝玩、游娱购的全方位需求,实现新发展新阶段乡村振兴的不断蜕变。(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闫雯)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