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斑马线前,窦珍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01 17:36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9月1日是北京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丰台区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右安门街道的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门口,宣传文明出行,为同学们送上安全出行的“开学第一课”。
右安门街道辖区内共有11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由于早高峰车辆较多,校园周边的交通拥堵时有发生。考虑到开学日早上车流量大,志愿者们戴上红帽子、穿上蓝马甲,来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红黄蓝幼儿园,在学校附近的路口参与维持现场秩序。“请您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
“请家长们遵守防疫要求,戴好口罩。”
志愿者打出宣传横幅,将同学们安全护送到校园门口。在向家长宣传“礼让斑马线”的同时,志愿者还叮嘱骑车上学的孩子们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为孩子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安全课”。
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芦婉华介绍,当天共有3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是一种文明习惯,要从娃娃抓起。”据了解,为保证新学期的顺利开展,右安门街道将统筹联动,每日调配综合执法队、综治安保人员,做好校园周边的日常巡逻工作,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有序。下一步,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将定期开展“礼让斑马线”路口值守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还将走进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宣讲,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北京日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