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秋锶锶)9月19日,由区科协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丰台区主场活动在丰台花园举行。此次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为丰台区人民群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这次活动在丰台花园搭建了33个展位,分为科学表演秀、科技大观园、科技强国主题展等三个板块五个展区。科学表演秀展区机器人通过体感器模拟人的肢体动作进行表演。科技大观园展区集中展示新技术、新产品,让现场观众亲身体验智慧生活的便利。咨询义诊区着力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免费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号脉,提供健康咨询。科技强国主题展区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举办科技强国主题展,内容为新中国十大科学家和新中国十大创新科技成果。综合科普展览区汇集了区属单位丰富的科普资源,有地震气象科普、疾病预防与计生知识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等,还将为群众发放科普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区科协为丰台街道的社区居民代表赠送10套科普图书。此外,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区街乡(镇)将开展各种科普活动35项。

  此次活动正是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激发全区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为目标,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投身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技服务中去,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XFTB01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民生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旅游
百姓齐聚郭庄子农时荟喜庆丰收节
区卫健委为一线民警接种流感疫苗
丰台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丰台区喜迎重阳节活动
图片新闻
2019年丰台区体育后备人才学训启动
北京市“畅融工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案例推广会在丰台区举办
马家堡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卢沟桥街道12套健身器材将上岗
我区平安度过汛期
区综投公司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
丰台报综合新闻03丰台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9-09-27 2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