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丰台区体育后备人才学训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胡博)9月21日,2019年丰台区体育后备人才学训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体育分校举行。

  此次学训旨在夯实学训基础,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努力构建高水平创新型青少年体育新格局。启动仪式现场,优秀在校学生运动员、优秀毕业生运动员、教师、教练员代表等先后发言。同时,还进行了跆拳道、棒球、轮滑球等项目的训练成果展示。

  未来,丰台区将继续加快“体教融合”,加强以“金字塔式”的人才培养机制选拔体育后备人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法治保障、完善经费投入机制、改善青少年体育设施条件、落实安全保险制度、在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定期开设心理课堂,有针对性安排心理辅导工作,宣传心理辅导的科学性,培养骨干心理健康教师,营造良好的“体教融合”氛围。

  近年来,区体育局和区教委通力配合,秉持着“体教结合、学训并进”的教育理念,共计协调开展校内外夏季项目24个、冬季项目6个,共计注册青少年运动员1800余人。在全体教育、体育人的共同努力下,自1991年至2018年间先后输送优秀体育人才700余人,为北京市及国家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区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教委合作,在建立“体教融合”机制的同时,努力完善运动项目训练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奖励措施,统筹安排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招生入学、文化教育、人身保险、后勤保障等工作,为筑建体育强国梦保驾护航。

  XFTB00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民生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旅游
百姓齐聚郭庄子农时荟喜庆丰收节
区卫健委为一线民警接种流感疫苗
丰台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丰台区喜迎重阳节活动
图片新闻
2019年丰台区体育后备人才学训启动
北京市“畅融工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案例推广会在丰台区举办
马家堡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卢沟桥街道12套健身器材将上岗
我区平安度过汛期
区综投公司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
丰台报综合新闻032019年丰台区体育后备人才学训启动 2019-09-27 2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