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平安度过汛期

  本报讯(通讯员 明宝 韩凯)“结束了!”在丰台区凉水河畔,穿着橙色工服的工作人员老李感慨道。6月1日至9月15日是北京的汛期,其间丰台区累计降雨量331.2毫米,降水日数33天,发布雷电预警12期、暴雨预警4次,启动预警4次,最终平安度过汛期,这背后是老李等水务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默默付出。

  根据机构改革调整,丰台区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制发生变化,区水务局专职履行水旱灾害防御职责,通过完善管理体制、主动对接完善数据信息、加强隐患排查动态更新台账做好降雨应对处置。

  汛前,区水务局制定了《丰台区水务局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应对工作方案》、《降雨应对方案》和《电话处置方案》,书记、局长任水旱灾害防御总调度指挥,局办公室牵头协调,机关各科室和各基层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分别落实相关工作。进入汛期后,区水务局全体人员充分发挥水务系统的专业优势,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整体调度提供完善的体制机制保障。

  区水务局还与区应急局、区气象局、市排水集团进行对接,完善数据信息。与区应急局达成共识做好双岗保障,降雨前,联合调度抢险大队做好布控工作;区气象局继续提供雨情、雨量信息,做好降雨期间的数据保障工作;与排水集团联合,汛前清查了全区1678.2公里雨、污水管线,确保了每次降雨后雨污排放能力。

  此外,入汛前区水务局及时统计收集数据信息,编制了7处水利工程、4处涉河工程和2处小塘坝管理台账,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建立了有效的管理机制。区河长办发挥河长制优势,联系全区三级河长共计443名,实现境内河道全覆盖,做好重点部位检查,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使2019年防汛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自6月1日起,区水务局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做到了24小时视频会商系统在线,全局防汛工作人员都能够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在收到降雨预报后,河道巡查人员第一时间外出巡查,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全区7处在建水利工程和4处涉河工程及时采取相应举措,确保工地现场安全。降雨过程中,设有专人值守查看2处小塘坝蓄水量、水位是否在安全范围内、各泵站运行是否正常,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

  区水务局还建立了“防汛专项分指工作群”,有效加强部门之间沟通。遇有突发事件,局领导和有关科室第一时间知情,第一时间指挥决策、协调处置,畅通信息渠道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汛期虽然结束,但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下一步,区水务局将积极开展汛后防汛检查,针对汛期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重要问题及薄弱环节,认真总结分析,研究落实整改方案、解决措施和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防汛宣传,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防灾抗灾宣传氛围,提早做好明年防汛各项准备工作。XFTB00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民生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旅游
百姓齐聚郭庄子农时荟喜庆丰收节
区卫健委为一线民警接种流感疫苗
丰台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丰台区喜迎重阳节活动
图片新闻
2019年丰台区体育后备人才学训启动
北京市“畅融工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案例推广会在丰台区举办
马家堡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卢沟桥街道12套健身器材将上岗
我区平安度过汛期
区综投公司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
丰台报综合新闻03我区平安度过汛期 2019-09-27 2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