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个月 他劈断了一条枪踢坏了7双皮鞋
  相隔十年,我作为丰台区生态环境局的一员,再一次参加国庆阅兵集训,我是最年长的队员之一,面对10比1的严格淘汰制已毫无优势,为此我付出了比他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在预备役阅兵方队里,我是“钉子兵”,精神抖擞,目光如炬,像钉子一样“钉”在地上,当好表率,充分展现了新一代生态环境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

  7个多月的集训,手脚磨出了十几个老茧,劈断了一条枪,踢坏了7双皮鞋,还大病一场住院7天,掉了20多斤肉。付出是值得的,时隔十年,在国庆70周年我再次参加阅兵,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我感到无限的荣光。人生能有一次参加国庆阅兵就十分难得无上荣光。我能够两次参加国庆阅兵倍感荣幸,这是我个人的光荣,更是生态环境铁军的骄傲。

  ■为初心,担使命,舍小家

  “党的利益高于一切,重于泰山。”经过层层筛选,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集训的通知终于来了。作为一名军人,能够参加阅兵是一种莫大的光荣,是初心也是神圣的使命,我内心感到无比的高兴,但是面对现实我又发愁了。

  我的父亲身体状况不好,2018年年底被查出癌症晚期,一直在住院化疗治疗,需要我这个儿子在身边照顾。知儿莫如父,躺在病床上,我的父亲讲:“孩子,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不要担心,我和你妈会自己照顾自己的,要专心安心训练,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电视里看到你正步走过天安门的样子。”家里两个孩子都还小,一个才上幼儿园,一个刚上小学,我一咬牙,一个送到爷爷奶奶家,一个送到姥姥姥爷家。临行前,我向两个孩子许下了诺言:在十一国庆阅兵方阵里让你们一定能看到爸爸。

  带着父亲的心愿、带着对女儿的承诺、带着局党组的嘱托、带着全局党员干部的希望、带着生态环境人的重托,我满腔热情奔赴阅兵训练场。

  ■艰难困苦,玉汝而成

  “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所在的预备役方队队员从全国预备役人员中选调。第一次从3000人筛选到800人,集训期间实行全程淘汰制非常严格也非常残酷,最终上场受阅只有352人。为了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为了实现亲人的心愿,我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历经艰辛铸就辉煌。

  一次训练, 我的右膝盖扭伤了。军人轻伤不下火线,在训练场上我戴着护膝,强忍着伤痛踢好每一步。康复治疗只能在每天晚间训练后进行,为了避免影响其他人休息,我独自一人去库房进行理疗到凌晨。7、8月份正值酷暑,训练要穿常服,每天超过10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汗水如下雨般顺着腰带往下流,每天要更换3身湿透的军装,室友们都玩笑般地叫我“水怪”。

  长时间的身体透支让我抵抗力下降,面部大面积起了病毒性疱疹,由于侵入眼部神经,针扎一样的疼痛。眼看方队考核的日子越来越近,只能吃止痛药坚持,硬生生扛了三天终于还是病倒了。医生建议休息10天,我强烈要求7天就回到训练场。

  ■历经风雨,终见彩虹

  “人生能有几回搏,爱拼才能赢。”我出院后调整好心态,沉下心来从头开始。别人休息我训练,训练中比之前还要认真严格要求自己,终于从第27名的替补队员成为正式队员。7个月,200个日日夜夜、672000步。在走过天安门城楼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那一刻,走出了丰台生态环境铁军的气势和磅礴,我没有辜负单位党组织嘱托,实现了父亲的心愿,兑现了对女儿的承诺,实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和爱国情怀。

  7个月的国庆阅兵集训,铸就了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团结协作精神和甘心奉献情怀。回到单位工作岗位后,我决心把阅兵训练成果转化为笃行报国的具体行动,积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投入到日常执法监管工作中,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打赢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再立新功。

  (区生态环境局 王继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光影
进博会:丽泽商务区专题推介
全区各单位聚焦重点难点问题 立查立改解民忧
丰台站改建工程拆迁工作启动
丰台区责任规划师面试完成
7个月 他劈断了一条枪踢坏了7双皮鞋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先进典型学习交流会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我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宣讲会
右安门街道夯实工作基础“接诉即办”接续前进
模拟式教学——丰台区委党校教学方式新尝试
丰台报丰台要闻027个月 他劈断了一条枪踢坏了7双皮鞋 2019-11-15 2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