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魅力丰台--历史文化
历史文化
长辛店

    千年古镇长辛店,曾是进出北京西南的门户,俗称九省御路。长辛店见证了中国工人运动第一次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留下了毛泽东、李大钊、邓中夏、张太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足迹,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也是早期革命知识分子与工人运动相结合的思想阵地和实践场所,孕育了早期共产主义组织,被誉为“北方的红星”。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