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马家堡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马家堡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09年度北京市各区(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区(县)政府”)和北京市政府各委、办、局(以下统称“市政府工作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文档可在马家堡街道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下载(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ftq11GJ15/ftbm_index.shtml)。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嘉园三里17号楼马家堡街道办事处)。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and annual reports by the people’s governments at district/county level of Beijing Municipality (hereinafter referred to as county/county governments) and commission, offices and bureaus of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hereinafter referred to as municipal government agencies) on information openness.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09 to December 31 2009.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contact the Information Openness Office of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Addess: No.17, Jiayuansanli Community, MajiapuXilu Street,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68, TEL: 010-87585550)

一、概述

2009年成立了马家堡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办事处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兼职工作人员,完善了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等相关制度规定。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要公开渠道

街道办事处通过“北京丰台”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25%;业务动态类信息3条,占总体比75%

(二)公共查阅场所

在街道服务大厅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接待窗口,未接待查阅政府信息人员。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存在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需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

六、说明与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74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200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