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科普日丰台区科技志愿服务主场活动举办

  本报讯(记者 李娜)日前,2021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在中国科技馆和北京科学中心举办。9月17日,丰台区科技志愿服务主场活动在青塔街心公园主办,活动由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委宣传部、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主办。

  活动现场各种既富有科技感又兼具生活娱乐性的活动项目吸引了周边居民纷纷前来观看体验。自行车棉花糖就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只见随着一人快速原地脚蹬自行车,旁边棉花糖机器里的白砂糖便在机器的作用下不断融化抽丝,一只大大的雪白的棉花糖很快制作完成,入口绵软香甜,跟市面上卖的棉花糖一样。工作人员介绍,棉花糖制作机和自行车之间有一根连接线,当车轮转动起来的时候,就完成了导体对磁感线的切割,从而产生电动势,实现动能到电能的转变,这部分电能就驱动了棉花糖制作机运转起来了。

  此外,干花标本夹制作、智能机器人互动、3D打印实操、和谐号动车模型展示、3DVR体验、气象科普模拟体验、垃圾分类宣传、旱地冰壶体验、齿轮齿条模型等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动手玩一玩的项目也满足了市民群众对科普知识的满满好奇心。“哇,我竟然真的做成了!”市民祝女士现场体验了一下3D打印笔制作蝴蝶,不到两分钟时间,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就做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丰台区科信局还专门在现场活动现场摆放了“诚信经营放心间 放心消费每一天”宣传易拉宝,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积极促进信用北京宣传。还发放了无线电管理宣传册、无线电法律法规和电磁辐射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让市民更好地了解了“黑广播”“伪基站”的识别方法和危害。

  此外,现场还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册,提醒喜欢狗狗的市民狂犬病可防不可治,要与狗狗“亲密有间”。“科普知识涉及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让市民更加懂科学、爱科学,科学健身、科学工作、科学娱乐,不断提升居民科普素养,让科技更好服务市民生活。”丰台区科信局工作人员王立臣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智能机器人助力丰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人大换届选举小知识(三)
区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党史中的纪律宣讲“声”入人心
全国科普日丰台区科技志愿服务主场活动举办
丰台规自分局为航天六院101所提供高效服务
丰台园区企业值得买科技再次入选2021北京民营企业百强三项榜单
区水务局全力做好中秋假期供排水和防汛保障工作
左手消费右手民生 “活力中心”重塑丰台新貌
第九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丰台科信局助力京投装备打造时速160公里智能市域车
丰台报丰台要闻02全国科普日丰台区科技志愿服务主场活动举办 2021-09-24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