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九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本报讯 近日,第九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在插花艺术博物馆启动。

  聚焦主题精心策划,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第九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从9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结束,活动以“引领文化消费·品味魅力丰台”为主题,紧扣“文化惠民”活动要义,精心策划“丰·花”绽放 、“丰·韵”梨园、 “丰·惠”观影、 “丰·创”集市、“丰·阅”书香等五大板块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丰·花”绽放花卉主题活动主打花卉文化和花卉艺术传播,“丰·韵”梨园戏曲主题活动旨在促进戏曲文化传承和丰台“戏曲之城”文化品牌的传播,“丰·惠”观影电影主题活动整合驻区影院资源力推主旋律影片,“丰·创”市集特色集市主题活动依托“深山集市”及文化园区集中展示展销文创特色产品及非遗产品,“丰·阅”书香读书主题活动将大力营造“书香丰台”、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接力登场,将有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文化消费需求。

  培育消费全新场景,增强文化消费体验

  结合丰台区正在全方位推进的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工作,本届消费季聚焦文化消费和数字消费精准发力,持续开辟消费新场景。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围绕当下“宅经济”流行消费趋势,积极联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线上通过网红打卡、直播带货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推荐“丰台好物”,线下将在多个文化园区举办文创市集活动,联合丽泽天街、花乡奥莱、丰科万达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惠民消费活动,集中推出精美文创产品的折扣惠购促销活动,形成在同一时间段、不同区域“多点开花”的联动格局。(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同时,消费季期间,世界花卉大观园将举办中秋节市集体验、“缘梦·夜游体验记”秘幻之旅、插花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多元化沉浸式消费体验空间。

  坚持惠民惠企导向,释放区域消费潜力

  本届消费季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扩大文化消费普惠面和群众参与度。充分整合区内文化企业优质文化消费项目资源,积极推介丰台文创教育资源库企业,通过活动为区域文化企业搭建推介平台。联合区内22家联盟影院发放“观影代金券”,突出“红色观影”主题优惠活动,推出20元和30元的现金抵扣观影券,引导大众观影选择,营造爱国爱党的浓厚氛围。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花乡花卉创意园等四地联动,集中推出公园门票折扣、购买花卉绿植折扣及满减、买赠等措施。不断加大优惠力度,激发文化消费潜力。

  深度促进文旅消费,推动活力中心建设

  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要求,结合区域活力中心打造,本届消费季将集中推介汽博文化消费圈、园博文化消费圈、花卉文化消费圈、方庄文化消费圈等文化消费圈,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多元文化消费需求,不断拓展文化消费空间,优化文化消费市场环境,促进文旅融合,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文化消费圈,推动丰台区城市品质和文化消费市场环境“双提升”。

  引领文化消费,品味魅力丰台。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将以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消费体验为目标,持续打造、不断升级文化品牌和活动影响,助力提振区域文化消费市场信心、激发文化消费市场活力、拉动文化消费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智能机器人助力丰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人大换届选举小知识(三)
区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党史中的纪律宣讲“声”入人心
全国科普日丰台区科技志愿服务主场活动举办
丰台规自分局为航天六院101所提供高效服务
丰台园区企业值得买科技再次入选2021北京民营企业百强三项榜单
区水务局全力做好中秋假期供排水和防汛保障工作
左手消费右手民生 “活力中心”重塑丰台新貌
第九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丰台科信局助力京投装备打造时速160公里智能市域车
丰台报丰台要闻02第九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2021-09-24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