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日核发规划许可电子证照,全程用时0.5个工作日
丰台规自分局为航天六院101所提供高效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蒋利)“热情高效业务精湛,不忘初心服务航天”近日,丰台规自分局收到一面来自航天六院101所赠送的锦旗,感谢他们高质高效办理低温液化设备集成厂房项目的“不见面审批”,当日核发规划许可电子证照,全程用时0.5个工作日,着力打造最短审批时限。

  原来,为持续提高社会投资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丰台高精尖产业发展,加快释放驻区央企科技创新资源,丰台规自分局与项目属地云岗街道办事处联动主动服务航天六院101所,通过“一站通”系统完成了线上申报、网上审图、电子盖章,高质高效办理航天六院101所低温液化设备集成厂房项目的“不见面审批”。

  近日,航天六院101所研制的中国首套自主知识产权基于氦膨胀制冷循环的氢液化系统于9日调试成功,产出液氢、仲氢含量97.4%。该套系统研制历时400多天,包括透平膨胀机、控制系统、压缩机、正仲氢转化器等核心设备在内的90%以上的设备完全采用国产,填补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氢规模化生产方面的空白,不仅在保障运载火箭燃料供给方面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为中国氢能产业氢的规模化储运提供了自主可控的技术和装备基础。

  航天六院101所是中国唯一的液氧液氢火箭发动机试验中心,长征五号使用的大推力液氧液氢发动机,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三级主发动机均在此通过试验考核,为中国探月工程、北斗导航及各种卫星航天器发射任务作出了卓越贡献。本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将极大地促进我国氢能产业发展。通过核心部件设计、制造、测试及安全应用,使我国在氢能推广应用液氢关键技术及装备领域有更充分的基础保障和自主话语权。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营业收入约2.94亿,约500万税收,为丰台区科技和经济发展将做出较大贡献。

  丰台规自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规自分局将对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和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监督能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智能机器人助力丰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人大换届选举小知识(三)
区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党史中的纪律宣讲“声”入人心
全国科普日丰台区科技志愿服务主场活动举办
丰台规自分局为航天六院101所提供高效服务
丰台园区企业值得买科技再次入选2021北京民营企业百强三项榜单
区水务局全力做好中秋假期供排水和防汛保障工作
左手消费右手民生 “活力中心”重塑丰台新貌
第九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丰台科信局助力京投装备打造时速160公里智能市域车
丰台报丰台要闻02丰台规自分局为航天六院101所提供高效服务 2021-09-24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